潞源街道“青年論壇”開班 專聊為民服務那些事

2021年04月21日10: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談談工作、聊聊生活、說說理想、解答困惑……青年人坐在一塊兒,總有說不完的話。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后,在通州區潞源街道,30多名青年人圍坐一團,圍繞“接訴即辦的那些事兒”暢談起來,在你一言我一語中,潞源青年說“青年論壇”正式開班。

潞源街道作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核心承載地,成立至今不到3年,新街道自然有“新血液”,陸續引入的青年干部佔比達到一半,來自不同地區、分布在不同部門,如何發揮青年生力軍作用正是街道團工委的關注重點。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潞源團工委組織“潞源青年說——青年論壇”活動,圍繞接訴即辦、垃圾分類等重點工作,月月有主題、次次有分享,打造一個潞源青年的學習進步平台、自我展示平台、溝通交流平台、答疑解惑平台。

“我的第一次接單是社區擾民,樓上居民打電話說晚上總能聽到‘哐當哐當’的聲音,后來我們現場勘查才發現是樓下的防盜鐵窗沒有鎖上,協商解決后居民十分滿意,我印象也比較深刻。”在大家的“注目”中,社區辦的曹陽將自己接訴即辦背后的故事娓娓道來,從最開始的與居民不知道如何溝通到后來疫情期間駐扎社區,實現未訴先辦。換位思考、善於傾聽、扎根基層是他2年來100多件接辦事件的三件“法寶”,也是他快速成長的經驗碩果。隨后,2位青年依次講述自己的接訴即辦故事。

“在社會實踐裡,在具體崗位上,青年同志們如何將理論知識轉化為能力,正是我們需要強化和提升的。‘青年論壇’活動立足於共青團的發展方向,立足於青年同志的現實需求,立足於青年同志的長遠進步,幫助大家打牢業務基礎的同時也提供了奮斗的廣闊空間。” 潞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劉文鵬說道。

一直以來,潞源街道高度重視青年干部的成長發展,對青年成長成寄予信任與厚望。貫穿全年的青年論壇更是結合工作實際,幫助青年干部打牢基本功,提升綜合素質,在個人成長的同時為潞源的發展、副中心的高質量建設貢獻青年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