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龍潭街道:著名相聲演員當起疫苗接種“宣傳員”喊你打疫苗

2021年04月21日09: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池夢蕊)夕照寺中街4號星海宏昌大廈1層,這裡是東城區龍潭街道疫苗接種點,4月20日上午,這裡迎來了三位著名相聲演員——李金斗、趙炎和付強。這次,他們是專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而來。

“有沒有對什麼東西過敏?”“近期打過其他疫苗嗎?”“有什麼禁忌症?”在接種點,三位相聲演員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出示身份証明材料,先后接受詳細的健康詢問與登記,並簽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

隨后前往接種區,三位相聲演員依次在醫護人員確認個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種的相關事宜,並確認無誤后接種了新冠疫苗。接種完成后,按照相關要求留觀了30分鐘。在完成疫苗接種后,三位演員還獲贈轄區特有的疫苗接種徽章。

“接種過程很快,我們現在感覺都很棒!”順利接種完疫苗的李金斗老師豎起了大拇指,“我們都知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一項任務,無數的工作人員為此付出了很多心力,為了自己和周圍人的健康,也為了咱們國家能早日構筑起全民免疫屏障,我們要做到及時接種、應接盡接,這是我們應該踐行的社會責任,希望大家都積極主動來接種疫苗。”

在順利接種完新冠疫苗后,三位相聲演員還當場錄制了小視頻,當起疫苗接種的“宣傳員”,呼吁廣大居民群眾積極響應號召,主動接種,保護自己、保護身邊人。

據統計,龍潭地區應接種總人數為46000人,自1月1日至4月19日,龍潭街道累計接種第一針人數41211人,接種率為89.6%。目前,龍潭街道正充分發揮多方聯動優勢,高效有序推進疫苗大規模接種。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