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朝陽門“潮商”助力高齡老人圓夢微心願

2021年04月21日09: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池夢蕊) “坐下就起不來呀!”衛生間沒有配扶手,這可愁壞了朝內頭條社區89歲的王爺爺。來自於朝陽門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成員單位“清歡茶室”的郭露在關注微心願信息的同時,主動認領由朝內頭條社區老齡主任提報的高齡老年人希望圓夢衛生間扶手的微心願,並且委托聯合體工作人員和社區老齡主任代為送達心願物資為王爺爺圓夢。

“一度溫暖”朝陽門服務百姓微心願,是朝陽門街道獻禮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一度溫暖”朝陽門微心願,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100個微心願,服務100位朝陽門老人,100位圓夢人包括潮商和居民在內的愛心人士,100個微心願展示“潮商”,四個100緊緊串聯,凝聚成一股朝陽門最溫暖的顏色。

“一度溫暖”朝陽門微心願是東城區民政局在朝陽門街道試點的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經過多年積極探索、創新,現處於2.0階段,近期東城區民政局將在整個東城區推廣養老聯合體模式,整個東城區將會有更多的老年人通過這個項目受益,將會有更多老年人的微心願通過社會的力量得以達成。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