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裡屯學黨史和辦實事相結合 接訴即辦解決老舊小區污水外流

2021年04月20日08: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接訴即辦解決老舊小區污水外流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朝陽區六裡屯街道道家園社區一處住宅樓由於上下水管道設施老化造成污水外流,街道接訴即辦,對居民家管道進行整體改造,徹底解決問題。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六裡屯街道近期把學黨史和辦實事結合起來,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六裡屯街道道家園社區延靜東裡3號樓,建於上世紀80年代,屬於老舊樓房,基礎配套設施差,上下水管道設施老化嚴重,造成樓內生活污水經常出現返水現象,致使一層住戶被迫在外牆“打洞”,將生活污水排至綠化帶,對街區環境造成影響。周邊居民通過12345市民服務熱線反映污水外溢情況,希望有關部門改造疏通管道,去污還綠。

  為明確職責,盡快解決問題,接到居民訴求后,道家園社區黨委書記趙桂芹立即“吹哨”街道城建科,按照街道接訴即辦工作要求,即屬地居民必須上門見面、處理問題必須現場辦公,社區工作人員多次到居民家中實地走訪、現場辦公。

  同時,借助物管會平台優勢,發揮黨建引領下的物業管理機制,組織協調小區物業公司、房屋中介和居民代表等多方,召開施工改造協調會,共同制定施工方案,先期對二單元一層、四單元一層居民家的管道進行修繕,后續再對其他居民家管道進行整體改造,徹底解決1-4單元54戶居民的管道排水問題。

  施工方負責人介紹,施工時因為工程需要,會對居民家中的原有管線進行拆除,對佔道家具進行騰挪,施工結束后,會清理干淨現場,恢復“原貌”。在街道、社區、物業的共同努力下,在居民的理解配合下,施工人員對下水管道完成了全面細致的檢修。目前,二單元一層、四單元一層兩戶居民家的下水管道更換完畢。竣工之日,社區收到了居民的表揚信,感謝社區、物業解決了難題。

  六裡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李榮表示,“做好民生工程的前提就是善於傾聽訴求,有效對接民意。工程的每一步,我們都聽民訴求,用最短時間完工,用最嚴標准讓居民滿意。”此外,管道改造接近尾聲時,綠化帶清理也步入“快車道”。施工人員翻土、種植、澆水,一改之前的“臟亂差”,綠化帶重現生氣,煥發新顏。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