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瑰寶經典傳承”福建壽山石石雕鑒賞講座在京舉辦

2021年04月19日12: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4月18日,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進一步傳承和弘揚閩都壽山石雕刻技藝非遺文化,由福建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福州市青年聯合會丶福州市駐京聯絡處,北京福州企業商會共同主辦,北京清趣園藝術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如月明文化有限公司承辦的“中華瑰寶經典傳承”福建壽山石石雕鑒賞講座在京舉辦。

壽山石文化經千年歷史傳承,以福建獨特的地域文化與藝術語言向世界呈現了石雕精彩一幕。本場講座邀請到了壽山石石雕藝術家吳革生,為在場的壽山石石雕愛好者做了一次精彩生動的講座。吳革生從壽山石的形成、礦床分布與品種、壽山石雕的歷史與流派傳承、壽山石雕的創作、壽山石品種鑒定與系列作品的創作、壽山石雕的鑒賞幾個方面展開,結合自己多年來雕刻經驗、見聞趣事將壽山石生動地映入每位聽眾的心中。

講座結束后,吳革生還對現場聽眾的提問進行了解答。現場一位聽眾表示:“本場講座視野開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並充滿新意,深受啟發。我們青年一代對傳統文化的認知與傳承,將更好地講述中國故事。助力非遺在新興青年群體裡中的傳播與傳承,進一步提升文化自信,讓更多年輕的血液融入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創新發展之中。”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