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有了首輛新冠疫苗接種流動車 無需預約帶身份証即可接種

2021年04月19日11: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朝陽有了首輛新冠疫苗接種流動車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朝陽左家庄有了新冠疫苗接種流動車。它位於鳳凰置地廣場,市民無需預約,攜身份証即可接種。

  該區域周邊分布著居民區、樓宇和商場,因此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忙碌的上班族選擇來這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現場設置了入口處、登記處、接種點、留觀區與應急處置區,每個區域都設置了一米線,由左家庄街道辦和社區的工作人員現場引導。居民掃描二維碼預約或出示個人身份証后,便會拿到接種號碼紙,緊接著登記個人信息與聯系方式,並簽署知情同意書。

  接種車內設置了三個接種台,今后還將根據接種人數進行適時調整。為應對特殊情況,車裡還設置了應急處置區,配置有血壓儀等醫療設備,還有多種藥品可緩解過敏等症狀。記者現場看到,市民隻需兩三分鐘即可完成接種。

  左家庄街道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前來接種的居民無需提前預約,攜帶居民身份証即可,有接種意願的市民請盡快前往,目前的接種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3時。市民前往流動車之前,可咨詢左家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64645697。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