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澱區率先實現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2021年04月16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海澱區率先實現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本報訊(記者 王斌)身在北京,不用專程趕回老家開証明,拿出手機就能辦理。昨日,北京市海澱區政務服務管理局與廣東省佛山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簽訂《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確定首批通辦事項清單,這標志著海澱區在全國率先實現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辦事人可以在北京辦理24項佛山市政務服務事項,包括社保、住房、納稅等領域。此外,像“企業分支機構備案”這樣的高頻事項,目前也已實現“跨省通辦”。比如,總部在佛山的出版機構,如果想在北京開辦分支機構,總公司和分支機構都可在線上進行辦理,通過區塊鏈技術核驗營業執照等材料,不再需要兩地來回跑。

  年底前,海澱區還將與天津濱海新區和南開區、廣東廣州、四川成都、湖北武漢、湖南長沙、江蘇蘇州等地簽署合作協議,不斷擴大“跨省通辦”服務范圍。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