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蘋果園街道把黨史知識搬進疫苗接種點

2021年04月15日16: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北京市石景山區蘋果園街道西黃村疫苗臨時接種點自開放以來,每天前來接種的居民絡繹不絕。如何讓居民們在等候以及打完疫苗留觀的這30分鐘裡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蘋果園街道以建黨100周年為契機,將黨史知識搬進疫苗接種點,打造了一個黨史宣傳新陣地。

4月13日,西黃村臨時接種點終於迎來了“新裝備”,一套印有黨史知識的展板走進了居民身邊,讓居民們在接種疫苗的同時可以重溫黨史知識,既筑起了健康屏障又武裝了思想頭腦。

“本次黨史知識展板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歷史階段上的重大歷史事件,以‘紅色曙光——偉大事業啟航程、武裝起義——革命火種遍中華、萬裡長征——革命理想高於天、浴火重生——抗戰救國捍國門、建國大業——勞苦大眾得解放、艱難建業——迎難探索治國路、改革開放——經濟革新惠神州、大國崛起——砥礪奮進新時代、學百年黨史踐初心使命’為主要內容,生動、直觀地展示了黨的百年發展,展現了在黨的帶領下,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的光輝歷程。”在講解員生動的講解下,吸引了許多居民的注意,大家紛紛駐足上前,聆聽講解員的講解,跟隨講解員一起通過文字照片探索黨背后的歷史故事,也讓這塊學習陣地成為西黃村疫苗接種點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在留觀區,受到前來接種居民們的一致好評。“打完疫苗之后看到黨史知識展板,讓人眼前一亮,感覺特別神聖,這些展板讓我們充分利用留觀時間學習黨史知識,也讓作為一名老黨員的我,重溫了入黨初心,堅定了職責使命,希望街道能開展更多的黨史活動,讓愛國主義教育走進每個人的心中。”接種完疫苗的黨員張叔叔說。

下一步,蘋果園街道將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探索新的學習形式,拓展黨課學習內容,切實打通黨課學習的“最后一公裡”,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出機關,走進群眾,真正做到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周岩)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