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懷柔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開進社區

2021年04月15日15: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4月14日下午,一輛“移動預防接種車”來到了泉河街道泉河園二區,居民攜帶身份証即可接種。這是懷柔區啟用的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

已經80多歲的王大媽高興地說:“我腿腳不方便,家裡孩子工作又忙,去接種點不方便,后來居委會通知說在家門口就能打針,真是方便!”

記者在接種現場看到,移動疫苗接種車內外規范設置了登記、知情、接種、留觀以及異常反應處置等區域。居民們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排隊接種。“請您注意腳下安全,小心台階。”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一遍遍提醒接種人員安全上下車。

移動疫苗接種車內共設置接種台4個,醫護人員核實居民身份后,取藥、注射,不到兩分鐘就完成了一次接種。居民接種后,在留觀區觀察30分鐘后,如無特殊情況,便可自行離開。

除移動疫苗接種車外,懷柔區設固定新冠疫苗接種點16個,儲備專業技術人員695人,視每日接種任務情況參與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同時,各鎮鄉、街道根據轄區居民分布情況和實際需求,不定期增設夜場、開設臨時疫苗接種點,滿足不同人群的接種需求。截至目前,懷柔區累計接種新冠疫苗38.2萬劑次,累計完成接種25.5萬人,其中60歲以上老年人4.2萬人。(黃菊)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