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明確目標堅定信心 以高水平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13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陳吉寧主持召開區政府工作交流會強調:明確目標堅定信心,以高水平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區政府工作交流會,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重點工作推進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市商務局分別匯報一季度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財源建設、穩外資等工作情況,東城區、通州區、順義區、大興區作交流發言,有關部門和各區作討論發言。

  陳吉寧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之年,實現“開門紅”具有重要意義。一季度,全市常態化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各項政策措施持續發力,主要指標保持回升勢頭,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打下良好基礎。要充分認識到上年同期基數較低因素的影響,全年經濟增速高開低走的壓力依然較大,更要明確目標任務,堅定發展信心,保持定力、鍥而不舍,以高水平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陳吉寧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工作落實。一是扎實推進財源建設,堅持節流和開源兩手抓。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牢固樹立成本意識、績效意識,一把手要做好研究調度,較真碰硬、做細做實,提升專班工作效能。二是加大投資消費促進工作力度。加強項目儲備和落地實施,推動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結合疫苗接種率不斷提升的有利形勢,研究制定更加科學精准、針對性強的防疫措施,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強市場活力。三是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以世行迎評為契機,對標對表、主動作為,深入推進營商環境4.0版改革,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問題整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高地。

  陳吉寧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切實轉變作風,增強工作本領,提高工作質量。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基層一線,直面發展問題,加大改革力度,不斷提高綜合運用行政、經濟、法律等手段推動發展的能力和水平,確保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市領導崔述強、張建東、隋振江、楊斌、王紅、楊晉柏、亓延軍、盧映川、靳偉出席。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