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黨百年 長安街華燈提前“體檢”

2021年04月13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喜迎建黨百年 華燈提前“體檢”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記者從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了解到,為了華燈能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建黨百年,今年的華燈清掃檢修工作提前啟動。

  昨天,第五代華燈車駛入天安門廣場,國網北京電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華燈班成員開始對天安門廣場和長安街上的253基華燈、6000多盞光源全面“體檢”。

  國網北京電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華燈班主動擴大清掃檢修范圍,對長安街沿線華燈電纜開展絕緣檢測,並對燈杆內部供電線路進行全面檢查。在接下來的兩個多月時間裡,華燈班還將對華燈進行“美顏”補妝,對燈杆補漆“煥彩”,讓華燈成為十裡長街上“最靚的燈”。

  今年,國網北京電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試點新型華燈燈台門鎖,以密鑰形式提升設備防護能力。第五代華燈車集車輛定位、狀態監測、故障報警等多種功能於一身,同時新增了燈球自動清洗裝置,可實現自動清洗,每一基華燈清洗可節約5到6分鐘,有效提高作業效率。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