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花園路街道和中建八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友慰問活動

2021年04月13日16: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4月12日, “貫徹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暨工友慰問活動舉辦,中建八局大唐電信項目270余名工友參加了活動。

海澱區人社局勞動監察科與勞動監察大隊科長袁超南在活動中就《條例》重點內容進行了講解,並向大唐電信項目頒發了 “海澱區和諧勞動關系建設項目”榮譽獎牌、証書﹔海澱區花園路街道副主任李錦民向為首都建設付出辛勤勞動的工友們表示敬意,他強調了《條例》對於保護工友自身合法權益的重要性,呼吁廣大工友認真學習領會宣貫內容,通過合法途徑理性維護自身權益,為建設和諧北京做出貢獻。

隨后一行人向工友發放了洗衣粉、毛巾等慰問品和《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宣貫手冊等。

“我們在這個項目上不僅按時領到工資,還教給我們怎麼保護自己,以后去別的項目我也不怕啦,這個正是我們現在最發愁最擔心的問題,真是感謝你們!” 來自西安的安全員劉民生連連點頭稱贊道。

作為海澱區花園路街道與中建八局大唐電信項目共同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之一,不僅有效推進了《條例》的貫徹落實,增強了企業依法履行工資支付主體責任的自律意識,更聚焦當前工友急難愁盼的關鍵問題,正確引導其通過法律手段維權,獲得工友們的一致好評。據了解,大唐電信項目青年志願者還與街道共同開展了垃圾分類、清潔社區、群防群治等系列活動,為周邊群眾排憂解難。(秦琳)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