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國友人在北京種下“國際友好林”

2021年04月12日17: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30國友人種下“國際友好林”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何建華 劉萌)春意盎然,綠茵遍野。上周六,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昌平區興壽鎮草莓博覽園東區舉行。本屆活動以“添綠京城 共享冬奧”為主題,吸引了來自愛爾蘭、巴基斯坦等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在京外國專家和留學生代表200余人參加植樹活動,共同助力昌平區創建國家森林城市。

  “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是北京春季的重要植樹活動之一,也是北京規模最大的國際友人植樹活動。當天,中外友人揮鍬培土,提桶澆水,植樹場面十分熱鬧。正在為小樹涂白的埃塞俄比亞的留學生瑞香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在北京植樹,心裡特別高興,她覺得植樹能保護環境,是所有人的心願。來自巴基斯坦的留學生塔裡克已是第三年參加植樹活動,近年來,他看到北京藍天更多了,空氣質量也好了,參加植樹活動非常有意義。

  經過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共同種下300多株白皮鬆、銀杏、國槐、西府海棠、紅葉碧桃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呈現出一片新綠,生機勃勃。活動后,主辦方為參加活動的中外友人頒發了《國土綠化榮譽証書》。“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已經連續舉辦6屆,累計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700多名國際友人種養各類樹木5200余株。 劉萌攝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