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技活動周5月22日至28日舉辦 主場活動在京舉行

2021年04月10日09: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科技活動周5月22日起舉行

  本報訊(記者 張航)2021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將於2021年5月22日至28日舉行,其中啟動式安排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行,屆時現場將舉辦科技創新和科普展覽、科普互動體驗等活動。

  科技部介紹,今年的全國科技活動周將以“百年回望:中國共產黨領導科技發展”為主題,突出宣傳黨對科技全面領導和方向指引,重點宣傳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中對科技事業改革與發展的英明決策和偉大壯舉,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集中宣傳科學家胸懷祖國、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懷,大力弘揚愛國精神和創新精神。同時,全國科技活動周期間將舉辦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開展科技為民服務活動,通過開展科技扶貧、科技下鄉、科普進社區、科普進校園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動,組織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間地頭、廠礦企業、社區農村、中小學校。

  全國科技活動周啟動式安排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主場活動也將在北京舉行。

  科技部表示,根據疫情發展形勢,若屆時無法組織實體展覽相關活動,將舉辦網絡科技活動周。請各地各部門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統一安排,合理確定舉辦方式。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