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16日開幕 採取"線上+線下"互動模式

觀眾可以通過官網及官方微信號進入雲上休閑大會

2021年04月10日09: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16日開幕

  本報訊(記者 林艷)昨天上午,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市政府新聞發布廳舉行。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本屆大會將於4月16日開幕,屆時全球專家將雲集平谷,共話世界休閑潮流。考慮到當前全球新冠疫情發展形勢,本屆世界休閑大會嚴格控制參會參展人數,所有境外嘉賓全部線上參會,線下參會嘉賓要求會議期間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大會相關工作人員全員將接種新冠疫苗,做好大會服務保障工作。

  本屆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將以“休閑提升生活品質”為主題,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閑的辦會理念,舉辦開、閉幕式及頒獎盛典,1場主題為“休閑提升生活品質”的主論壇,14場平行分論壇、中國(北京)國際休閑產業博覽會及9項特色休閑活動。其中,9項特色休閑活動包括:學生實訓活動、中國國際智力游戲挑戰賽、桃花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嘉賓觀影活動、北京國際“桃文化”論壇、桃花源書法活動、極限運動休閑假日、提琴之鄉體驗之旅及丫髻山中國傳統休閑文化交流會暨太極展演活動。

  據悉,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互動模式舉辦,所有境外嘉賓線上參會,同時推出“雲上休閑大會”。“雲上休閑大會”將整合互聯網、大數據、虛擬現實、3D建模、人工智能等技術,通過線上直播論壇、展示3D場景中國(北京)國際休閑產業博覽會的方式,為更多無法到達大會現場參會的觀眾提供在線參會的通道。觀眾可以通過“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官方網站及官方微信公眾號鏈接進入雲上休閑大會。

  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承辦地北京市平谷區,位於首都東北部,地處京津冀三省市交匯處。良好的生態,是平谷突出的優勢,全區森林覆蓋率高達67.3%,城區綠化覆蓋率52.09%,是北京市首個國家森林城市、全國首批生態環境示范區、北京市生態涵養區。

  近年來,平谷區全方位打造水、陸、空立體化休閑旅游資源,每年22萬畝桃花海吸引數百萬游客慕名而來,擁有金海湖、京東大峽谷、石林峽、丫髻山、漁陽國際滑雪場5個國家4A級和京東大溶洞、天雲山等13家各具特色的景區。另外,平谷區也有“中國奇石之鄉”“中國書法之鄉”和“中國提琴之鄉”之稱,每年都會舉辦與觀光、採摘、體驗、競技等相結合的多項文化旅游活動,如香椿文化節、國際桃花節、鮮桃採摘季、歐李採摘節、金海湖國際紅葉節、冰雪嘉年華、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等等,以滿足廣大游客各種旅游休閑需求。

  “本屆休閑大會的舉辦正值平谷22萬畝桃花盛開季節,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和京津冀的廣大市民朋友們在最美的季節到平谷欣賞最美的風景,體驗多彩休閑生活。”平谷區區長吳小杰表示。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