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紅色基地進黨校”系列黨課“走進”學院路

2021年04月06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4月2日,北京市海澱區學院路街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同時啟動了“京華紅色基地進黨校”系列黨課活動。據了解,本次黨課共有10場,是由學院路街道與北京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融媒體傳播平台聯合主辦的大型學黨史活動。此次活動打破以往傳統的教育模式,在全市首次嘗試讓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有規模、有組織性的走進街道社區,進行有策劃有重點的講解。

此外,活動將邀請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李大釗故居、京西山區中共第一黨支部紀念館等多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講解員,以展板、幻燈片等講解形式為街道黨員講解基地的紅色故事。

首堂黨課由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講解員——香山革命紀念館教育部副主任孟超進行講解。課程通過線下授課和線上同步直播的形式進行。

“‘京華紅色基地進黨校’系列黨課緊密結合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契合當前的形勢和任務,主題突出,形式鮮活,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中共海澱區委黨校副校長廖揚麗說。她特別指出,要樹立跟蹤問效理念,以科學有效的評估助推培訓質量提升。

“要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把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北京市海澱區學院路街道黨工委書記米佳說。

米佳還說,要以黨課為契機,深入挖掘北京得天獨厚的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地區黨員學習北京紅色教育基地和紅色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下一步,學院路街道廣大黨員干部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責任感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緊抓好,追溯偉大歷程、傳承紅色精神、書寫奮斗新篇,為推動海澱區加快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建設作出貢獻。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