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今年將植樹1.2萬畝

2021年04月06日11: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今年將植樹1.2萬畝

  本報訊(記者 李瑤)距離2022北京冬奧會不足一年,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延慶區的生態底色愈加厚重。4月2日,在首都第37個全民義務植樹日到來之際,延慶區700余名干部群眾在冬奧小鎮——張山營鎮東門營村植樹。今年,延慶全區將植樹1.2萬畝,其中綠化造林約7900畝,彩色樹種4000畝,讓延慶愈加美麗多彩。

  一年之計在於春,延慶區各項重點綠化建設如火如荼。“延慶區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始於2018年,建設任務10萬畝,計劃5年完成,綠化范圍包括冬奧會、世園會周邊區域,京新高速、興延高速-延崇高速、京張高鐵等主要干線道路兩側以及山前平緩區、淺山台地區等。”延慶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其中,今年將以冬奧會周邊景觀綠化為重點,通過實施新一輪百萬畝造林、森林健康經營等工程,建設綠色屏障,涵養和保護水源,提升景觀效果,修復賽區周邊生態。目前,冬奧延慶賽區內生態修復已完成修復總面積的95%。今年,將繼續全面深入精細化提升,適當增加常綠樹及觀果、觀枝、彩葉、針葉樹種等植物,因地制宜提升冬季園林景觀效果,以優美的綠化景觀服務保障冬奧會,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態福祉。

  除了植綠補綠,延慶還將通過一系列有力措施保護冬奧延慶賽區生態環境。設置20個冬奧場館有害生物監測點,通過京冀協同防控聯合開展監測、踏查、防治等工作,加強森林有害生物監測,確保核心區及全區森林健康。強化動植物保護,在賽區周邊建立野生動物通道、人工鳥巢,加強賽區內陸生野生動物保護。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