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健康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

2021年04月04日08:34  來源:京報網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是清明假期首日,市委書記蔡奇一早通過視頻系統檢查調度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他強調,清明正是踏青、祭掃時節。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守土盡責,堅持干部在崗、群眾過節,扎實細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確保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健康文明有序的假期。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張延昆一同檢查調度。

  蔡奇通過視頻系統先后聽取了市清明指揮部、市疾控中心、市應急局、市公安局關於假期期間群眾祭掃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等方面的工作匯報,檢查重點點位相關措施落實情況。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均在崗值守,指揮調度本區域、本部門相關工作。

  蔡奇指出,清明假期迎來出游小高峰,返鄉掃墓、自駕出行、賞花旅游人數明顯增多。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科學精准有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醒市民群眾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扎堆。要倡導理性追思、文明祭掃,維護墓地陵園及周邊秩序。加強交通組織保障,及時發布出行提示,做好重點路段交通疏導。天干物燥,氣溫偏高,要做好防火工作,發揮林長制作用,加強巡查檢查,排查風險隱患,遇有火情及時處置。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防止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干部帶班等制度。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勸阻制止街頭燒紙、踩踏草坪、攀折花木、毀壞樹木、公園內採挖野菜等不文明行為。

  市領導齊靜、殷勇、張家明、夏林茂、盧彥、王紅、楊晉柏、亓延軍、盧映川、靳偉參加。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