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家涉嫌炒作學區房的中介門店被停業整改

2021年04月04日11: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池夢蕊)按北京市政府部署,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會同相關部門開展房地產經紀機構專項執法檢查,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房地產經紀機構炒作學區房行為,對海澱區萬柳、翠微,西城區德勝、金融街,東城區交道口等價格快速上漲區域進行專項執法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北京市住建委共檢查海澱區蜂鳥家園、翠微南裡小區,西城區京畿道、六鋪炕小區,東城區交道口小區等周邊經紀機構門店20家,抽查經紀機構網上、門店發布的房源154套。鏈家置地海澱第一百三十分公司、萬柳中路第二分公司,我愛我家黃寺大街第四分公司、海澱第十二分公司,中原第三百八十分公司,21世紀不動產盛暉嘉園店等6家涉嫌存在炒作學區房的門店暫停營業,實施整改。

對鏈家置地、麥田、中原、麗茲行、海客天下等房地產經紀公司涉嫌存在的以隱瞞等不正當方式誘騙消費者交易、擅自對外發布房源信息、未書面告知規定事項等違法違規行為立案17起。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將聯合公安、稅務、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開展綜合執法檢查,同時要求各區住建房管部門加強屬地監管責任,同步開展區域內綜合執法和行業監管,保持對房地產經紀機構制造緊張氣氛、炒作學區房、哄抬房價行為的高壓監管態勢。同時,將經紀機構違規參與經營貸、配合購房人簽署陰陽合同等行為納入檢查重點。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對於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從嚴處罰,直至“停店、停網、停業”,即要求門店暫停營業、暫停企業房源發布、暫停區域新代理網簽,直至清出市場等多種方式進行打擊。堅持露頭就打、逢炒必辦,保証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

相關新聞

嚴格落實“房住不炒” 北京發布今年首批商品住宅用地

堅持“房住不炒”! 北京市銀協發布倡議防范挪用個人經營貸進入房市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