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家房地產中介門店停業整改

2021年04月03日10: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6家房地產中介門店停業整改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住建委近期會同相關部門,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房地產經紀機構炒作學區房行為,開展房地產經紀機構專項執法檢查,抽查海澱區、西城區和東城區的154套房源。

  經查,鏈家置地海澱第一百三十分公司、萬柳中路第二分公司,我愛我家黃寺大街第四分公司、海澱第十二分公司,中原第三百八十分公司,21世紀不動產盛暉嘉園店等6家門店,因涉嫌存在炒作學區房被要求停業整改。同時,對鏈家置地、麥田、中原、麗茲行、海客天下等房地產經紀公司涉嫌存在的以隱瞞等不正當方式誘騙消費者交易、擅自對外發布房源信息、未書面告知規定事項等違法違規行為立案17起。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堅持露頭就打、逢炒必辦,依法從嚴處罰,“停店”“停網”,直至清出市場。經紀機構違規參與經營貸、配合購房人簽署“陰陽合同”等行為也將被納入檢查重點。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