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館推出“未來科學節” 清明假期不閉館

2021年04月02日15:5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科技館假期推出“未來科學節”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探訪火星、遨游文字宇宙、開啟科幻定制之旅……中國科技館“乘春風,向未來——‘未來科學節’春季系列活動”將於4月3日全面啟動。

科學節上,“未來科學節之火星嘉年華——開發火星系列課程”圍繞火星開發以及火星車功能、結構展開,火箭構造、制作原理,火星車的機械原理及功能,地空通信等知識都將滲透其中﹔“悅讀星海——科學故事讀書會”則遴選出優質航天科普圖書,邀請孩子們在文字與圖畫中對話未來﹔“科學畫未來——平行宇宙展覽活動”將打造新穎獨特的科幻定制之旅,觀眾可體驗人工智能與機器人互動平台。

科技館介紹,系列活動持續至5月底,觀眾可在該館主展廳二層恐龍廣場現場預約。有些活動需要網絡預約。

另外,今年清明假期科技館不閉館。“中國生態景觀——北緯30°生命線”教育活動、科學“劇”樂部教育戲劇科學防疫主題系列課程、“科技館裡的科學課”等活動也舉行。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