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海澱鎮黨史學習教育基地揭牌

2021年03月30日09: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董兆瑞)3月29日下午,海澱區海澱鎮鄉情村史館暨海澱鎮黨史學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據了解,該館建筑面積1600余平米,通過文字、圖片、實物、多媒體等方式,記錄海澱鎮的歷史變遷、風土人情和動人故事。展館作為地區的公益性文化設施將長期免費對外開放。團體參觀可提前預約講解員現場講解。

展館內容主要由 “造化神秀 古韻悠然”“烽火洗禮 偉大征程”“改革春風 現代城鎮”“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四部分組成。在第一部分,參觀者可以看到海澱鎮從古至今的發展變遷。其中,多通道投影《海澱變遷 三山五園》以3D建模的形式全景式的展示了三山五園的綺麗風景。第二部分講述近代海澱鎮烽火洗禮的歲月故事,展覽展示發生在海澱鎮轄區的革命事件和人物故事。在第三部分,集中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海澱鎮步入城市化的進程,通過互動展板,展示海澱鎮各村的舊貌新顏、民生工作和文化事業的發展。第四部分集中展示海澱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建統領各項工作的作用,推動地區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的情況。

海澱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海澱鎮鄉情村史館作為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史學習教育的基地,將策劃開展好主題活動,普及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宜居宜業城區和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