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推進30項民生項目落地落實 涉及群眾居住條件等六方面

2021年03月29日07: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昌平區推進30項 民生項目落地落實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昌平區獲悉,該區全面部署黨史學習教育,通過集中學習研討、講好專題黨課、開展黨史宣講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內容,整體推進30項重點民生實事項目落地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昌平區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客服崗位具體有什麼要求?”“單位是否提供宿舍?”3月24日,昌平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主題,聯合轄區北京百奧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共同開展了一場招聘見面會,吸引不少求職者前來參加。經統計,本次招聘見面會共收到求職信息表121份,現場達成就業意向50余人,求職登記18人次。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2020年,昌平全區就業人員總量達42.85萬人,其中,單位就業人數達39.88萬人,靈活就業人數達2.97萬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昌平區人社局將聚焦“六穩”之首,抓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推進各類穩保就業政策有效落地,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工作,促進大學生、農村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就業,同時鼓勵支持個人靈活就業,不斷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緊扣就業服務這一民生之本,昌平區不斷優化對接企業服務需求。”昌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昌平區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圍繞多元化招聘需求,大力推行主題招聘、專場招聘,針對“兩區”和“回天地區”的重點企業,組織專場招聘會,切實辦好群眾的身邊事,讓群眾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據介紹,昌平區今年將緊扣“七有”“五性”要求,重點圍繞改善群眾居住條件、優化基本公共服務、提高社會保障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等六個方面30項具體實事項目,把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作為檢驗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將黨史學習教育同踐行初心使命結合起來,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