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香山新時代“趕考”計劃啟動

2021年03月26日07: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紅色香山新時代“趕考”計劃啟動

  本報訊(記者 王斌)日前,海澱區香山街道發布紅色香山新時代“趕考”計劃,同時,“紅色香山大講堂”系列大型直播首場活動《中國共產黨的建黨偉業》在海澱區融媒體中心演播大廳開播。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這是海澱區香山街道“七個一”工程之一,也是紅色香山新時代“趕考”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紅色香山”品牌建設來獻禮建黨100周年。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香山街道作為距離香山革命紀念地最近的基層組織,策劃開展紅色香山文化傳播系列活動,發布紅色香山新時代“趕考”計劃,推動“七個一”工程落地實施。“七個一” 工程是通過建立一個“紅色香山”微網站、拍攝一部紅色香山宣傳片、出版一套紅色香山系列圖書、開展一組“紅色香山故事”微話題傳播、組織一場紅色香山網絡行主題活動、開展一系列“紅色香山大講堂”直播、組織一場紅色香山短視頻征集大賽,傳播香山紅色文化,弘揚香山革命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當天,《中國共產黨的建黨偉業》直播是“紅色香山大講堂”系列大型直播活動的第一場,主講嘉賓、公安管理學院教授曹英講述了中共中央進北平時期的相關歷史故事,多個平台收看直播的觀眾數量達380萬人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