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銀協發布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倡議書 建設金融服務業免疫屏障

2021年03月25日17: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3月25日,北京市銀行業協會和北京保險行業協會分別向北京地區銀行業和保險業機構發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倡議書,倡導各會員單位提高思想認識,做好宣傳教育和組織引導,積極落實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應接盡接,應快盡快”工作原則,努力提升從業人員接種率,逐步形成金融服務業免疫屏障。

兩家協會表示,在黨中央堅強、果斷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共克時艱,取得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的重大戰略成果。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斗爭尚未結束,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提升特殊時期金融服務的安全性,兩家協會在北京銀保監局的指導下向會員單位發出了此次倡議。

《倡議書》指出,各會員單位應站在履行社會責任、共筑首都金融免疫屏障的高度,做好組織、動員和督促工作,努力提升從業人員接種率。鼓勵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開展疫苗接種,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同時,《倡議書》表示接種疫苗后,銀行保險從業人員應繼續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牢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四大措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保護自身、家人和客戶的生命健康。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