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平庄街道獻禮建黨百年百天倒計時系列活動啟動

2021年03月25日09: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時值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百天倒計時之際,北太平庄街道黨員群眾通過多種方式,深情回顧黨的光輝歷程,熱情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用實際行動表達對黨的忠誠和熱愛,全面營造了愛黨敬黨頌黨的濃厚氛圍。

“顆顆紅心獻給黨”一片丹心向黨告白

為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堅定信念、永葆初心,進一步號召轄區黨員群眾為建黨一百周年告白獻禮,北太平庄街道推出“顆顆紅心獻給黨”線上告白主題活動。

隨著主題活動的推出,北太平庄街道官方公眾平台“文慧北太”成了地區的“網紅”平台。黨員群眾隻需在公眾平台“建黨百年”菜單欄中選擇參與“顆顆紅心獻給黨”活動,即可通過線上“點按小心心”和發彈幕的方式,表達對黨和祖國的感恩、熱愛和祝福情懷。“建黨百年”欄目同時也策劃上線了“百年初心 風華正茂”百年黨史關鍵詞系列微黨課、“建黨百年百天線上倒計時牌”等獻禮活動,活動初期便吸引了轄區數千名黨員群眾的熱情參與。

“百年初心 風華正茂” 百年黨史關鍵詞微黨課開播

北太平庄街道聯動地區職能部門、駐區單位和轄區高校,策劃推出“百年初心 風華正茂” 百年黨史關鍵詞微黨課。該系列微黨課邀請到一百位黨員代表,他們中既有駐區高校、科研機構的學者,也有政府機關、事業單位、央國企的黨員干部,還有老黨員先鋒隊隊長、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以及各行各業優秀的黨員,以黨的百年歷史中的重大事件為線索,將黨史資料、黨史故事用關鍵詞、文字、圖片、視頻等的形式呈現出來,於建黨百年倒計時一百天起,每日在官方公眾平台上播放,力圖通過帶有鮮明時代印記的詞句,用真情實感的直抒胸臆,將黨的百年偉大歷程更加鮮活地展現給每一位受眾,獻禮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

百堂微黨課呈現百年之路,百個關鍵詞描摹百年歷程,百個視角回溯百年輝煌,促進轄區黨員干部追溯紅色記憶,汲取信仰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激勵轄區黨員干部通過學黨史、憶傳統,始終銘記黨的奮斗歷程,奮勇擔當黨的崇高使命,提振精氣神、錘煉好作風、展現新作為。

線上點亮“建黨百年百天倒計時牌”

“倒計時100天0時0分0秒……”不斷變化的倒計時數字在手機屏幕正中間閃爍,北太平庄街道精心設計制作的喜迎建黨百年百天線上倒計時牌在轄區的千家萬戶點亮。

輕點倒計時界面,將切換到北太平庄街道即將全面鋪開的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系列活動,以時間軸的形式將接續開展的“請回答1921”系列“四史”知識問答、《百年記憶》“四史”教育系列電影黨課以及《北太榜樣·黨員》典型人物微視頻展播等活動進行線上展示,通過可視化、可互動的表現形式,更形象更直觀地讓轄區黨員群眾感受到“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時代召喚,進一步營造愛黨敬黨頌黨的濃厚氛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