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領域“兩區”建設工作方案出台

2021年03月24日07: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商務領域“兩區”建設工作方案出台

  “企業在兩區范圍內開展跨境結算有什麼注意事項?”“企業對境外機構放款還需要去有關部門報備嗎?”昨日下午,位於六裡橋的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一堂關於“兩區”建設的“政策公開講”結束后,在場的企業人士爭相提問,來自北京海關、人民銀行、北京市金融監管局等部門的相關負責人現場釋疑解惑。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本市多個部門紛紛出招,助力企業更好地享受“兩區”政策紅利。北京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北京市“兩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劉梅英表示,北京16區及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及科技、商務、金融、教育、信息、醫療健康等9個重點領域牽頭部門分別制定了推進“兩區”建設的工作方案。

  以商務局為例,該局制定並印發了全市商務領域“兩區”建設工作方案。其中,在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方面,推進消費市場要素聚集度、國際時尚度、政策開放度等進一步提升,最終消費率和消費貢獻率保持在60%以上。打造一至兩個國際商圈,試點培育一至兩個新消費品牌孵化聚集地,打造若干國際文化和旅游消費目的地。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