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北京分行與密雲區不老屯鎮黨委開展黨建共建活動

2021年03月23日18: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脫貧攻堅既要扶“今天”,更要扶“明天”,強內因,提志氣,切實增強群眾內生動力。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強化黨建引領的作用,堅持貫徹“黨建+”模式,率先開展“以黨建促發展”用活用好黨建交流,幫扶周邊鄉村產業振興,為脫貧攻堅的“明天”助力。2月,中信銀行北京分行與密雲不老屯鎮開展共建活動,走訪鎮域內困難群眾,與部分黨員進行溝通交流,並就老一輩建設者不忘初心的感人事跡及助農興農召開共建座談會。

作為首都最重要的地表飲用水水源地,密雲水庫承擔著保育生態涵養、發展生態經濟、推進生態惠民,打造使人民有獲得感的“金山銀山”的重要使命與責任。在半城子村和大窩鋪村,中信銀行北京分行的黨員干部慰問了密雲水庫第一批女建設者、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老黨員和最美保水人代表。當詢問年近9旬的水庫第一批女建設者“您當初為什麼要參與水庫修建?”時,當年一米七多的姑娘、如今已佝僂著背的老奶奶,用洪亮的聲音答道:“修水庫對人民有好處!早點兒修好水庫,就是早點為人民造福!”那一刻,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如果說密雲水庫是個“有形的”無價之寶,那這些奉獻者和守護者、這些最質朴又最美好的初心,便凝結成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無形的”無價之寶——密雲水庫精神。

無論是水庫建設者、建國前老黨員還是最美保水人,他們懷抱著最質朴的願望完成了一生最美好的初心,也激勵著后輩時刻不忘初心,做對人民有益的事。

在隨后召開的助農興農共商共議座談會上,中信銀行北京分行與不老屯鎮黨委就鎮域環境、物產資源、歷史文化、農產品品質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不老屯鎮黨委書記表示,希望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利用專業知識與村鎮共同謀劃、團結協作,為不老屯鎮父老鄉親共謀出路、共商發展。中信銀行北京分行與會黨員表示,密雲水庫承載了老一輩革命家與歷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深切關懷,彰顯了密雲人民的勇於擔當、無私奉獻,體現了“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北京分行將積極響應國家扶貧富農的政策方針,利用好“黨建+”品牌的強力效應,持續配合不老屯鎮開展興農富農工作,不忘初心,持續奮斗,進一步為密雲水庫當地人民群眾謀好幸福、守好“綠水青山”,用優異的成績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