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棲湖畔將再添一座高端酒店 

預計2023年4月具備使用條件

2021年03月23日11: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據懷柔區消息,雁棲湖國際會都擴容提升又有新動作。原棲湖飯店、普嵐山庄、雁棲舫三處現有建筑將進行資源整合,統一拆除后按照組團方式開發建設。3月23日,棲湖組團改造提升項目開工,預計2023年4月底竣工並具備使用條件。屆時,懷柔區將再添一高端酒店,國際會都功能持續完善。

棲湖組團改造提升項目位於雁棲湖東岸,是北京市重點工程之一,總佔地面積3.7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5.3萬平方米,其中地上約2.52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2.75萬平方米。預計年底前完成地上一層基礎施工,2022年底前完成外立面裝修裝飾施工,2023年4月底全部竣工並具備使用條件。建成后,將成為高端峰會的媒體服務中心以及各類會展工作人員的服務場所。

圍繞“服務國家頂層國際交往,可舉辦全流程主場外交活動的核心承載區”定位,懷柔區正在全功能推進國際會都擴容提升工作。2020年9月,《雁棲湖國際會都控規方案》獲批,將按照“一核(雁棲島)雙環(游湖、觀山)七組團(西北組團、棲湖組團、鬆秀園組團、雁棲半島組團等)”進行布局建設。

作為今年“七組團”項目建設的重點之一,棲湖組團將與核心島功能形成互補。在滿足高端會議接待配套需求的同時,兼顧常態運營。依托所處優越地理位置,成為臨湖御風、飽覽盛境的高端會議會展場所,平時對社會開放,滿足市民度假需求。“我們將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實時跟進工程進度,嚴抓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確保項目高質量如期完工。”雁棲湖示范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另據了解,“一核”中,融創項目已經完成回購,目前正在進行概念性設計。作為核心島的擴展區,將補充歡迎晚宴、文化交流、外事接見等功能。

“七組團”的西北組團項目中,雁柏山庄將於今年7月底竣工並具備接待條件。屆時,這座以北宋名畫《千裡江山圖》為靈感的山庄將掀開神秘面紗,會時作為雙邊首腦會議中心,平時則迎接八方賓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