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開展民生問題大起底民情大走訪

2021年03月23日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平谷區開展民生問題大起底民情大走訪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馬程遠)日前,平谷區按照市委部署,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夯實學習成果,提出將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始終,在全區開展民生問題大起底,動員全體黨員、干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服務群眾的實際成效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試金石。

  平谷區委書記王成國說,要通過學習黨史,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開展民生問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抓實抓細重要民生實事,確保取得實效,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通過深學黨史,提高思想認識,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系統認識平谷當前所處的發展階段、發展要求和發展任務,更全面深入了解平谷區堅持生態立區、綠色發展的思路,樹立以首都發展為大局,在服務首都發展中實現平谷發展的意識。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平谷區圍繞“12345”接訴即辦,在全區開展問題大起底、民情大走訪。馬昌營鎮第一時間部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集中攻堅月”活動,全體機關干部進村入戶,敲門走訪。黨員干部與紫貴佳苑社區居民代表聊出停車難、充電難等30多項問題,請來社區、物業、開發商等相關方,組成臨時專班,商對策、定方案、督落實,立即行動。不到一周,休閑廣場建設等17項民生工程列入今年為民辦實事清單。鎮羅營鎮全體黨員干部7天走訪全部5000余戶村民,並送上一張“有事您說話”聯系卡,上面寫有鎮機關主要科室負責人和包村干部手機號碼。所有在卡黨員干部承諾,電話24小時暢通,實行首接負責制。山東庄鎮正籌備黨員“為民辦實事擂台賽”,公示辦實事的數量、案例。

  3月底前,平谷區各單位將全面梳理近年“接訴即辦”未辦結的“硬骨頭”,並啟動整改。下一步,平谷區將繼續深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工作往實裡做、往百姓心坎上做,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切實轉化為工作實效。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