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月北京新設外資企業224家

2021年03月22日09: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董兆瑞)北京市商務局21日發布消息,今年1-2月,北京市新設外資企業224家,同比增長25.1%﹔合同外資66.1億美元,同比增長1.5倍﹔實際利用外資27億美元,同比增長32.7%。

其中,服務業擴大開放重點領域引資佔比超八成,“兩區”建設的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凸顯。1-2月,服務業新設企業221家,同比增長25.6%﹔實際利用外資25億美元,同比增長23.9%。服務業擴大開放重點領域新設企業182家,佔全市的81.3%﹔實際利用外資22.6億美元,佔全市的83.9%。

SMC是世界500強企業,世界級氣動元件研發、制造、銷售公司及氣動領域的全球領軍者。作為最早一批進入經開區投資發展的外資企業, SMC中國在區內建成運營了一工廠、二工廠、四工廠、研發中心等四個項目,是經開區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參與者與親歷者。

北京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高端產業片區在經開區挂牌,使北京經開區成為目前全國唯一一個集國家級經開區、高新區、自貿區、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驗區(“四區合一”)政策優勢於一體的區域。產業扶持政策加快推出,創新“一線工作法”“企業服務管家”等服務機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政策疊加優勢逐漸顯現出來。

“兩區”設立后,SMC把本土之外的第一個海外地區總部設在了亦庄。這個總部公司將統一負責在中國地區的5家法人公司的投資、制造、研發、銷售的管理運營,結束由日本總公司直管的歷史,加速中國市場投資。“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拿到企業名稱核准到我們正式拿到企業營業執照,僅僅用了3小時。”SMC相關負責人說道。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