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山東庄鎮婦聯開啟“四史”教育巾幗行

2021年03月08日12: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真沒想到,今天的活動我們一邊健身,一邊闖關,這四史的知識還真就記住了,理解了,開心!”今年57歲的王蘭珍,是平谷區山東庄鎮的一名老黨員,近日,凡事都要發揮黨員先鋒的模范帶頭作用的她,響應號召,在家學起了“四史”。可厚厚的史書,難懂的理論,使得王蘭珍熱情高漲的同時,壓力也倍增。

和李阿姨有一樣困擾的人,在山東庄鎮不在少數,然而,這樣的困擾已經在今年山東庄鎮的三八婦女節活動上迎刃而解。

3月8日上午,由山東庄鎮婦聯主辦的“紅谷女兒獻紅花 百年奮進綻光芒”“四史”教育巾幗行暨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在紅谷黨員教育基地火熱開啟,平谷區婦聯領導、鎮領導、婦聯專干等攜手王蘭珍在內的近百名“紅谷巾幗”代表共同“領跑”,通過闖關健步走的方式,共學“四史”,共迎“三八”,共展巾幗風採。

活動現場,巾幗黨員們被分為若干個小組,在組隊健步走的過程中,進行闖關互動。其中的“尋找初心‘拼’歷史”關卡設計的十分巧妙。每一隊都在關卡處按照時間順序領取一份九宮格拼圖,而拼圖的內容,正是“四史”中涵蓋的歷史大事件,隨著一塊塊拼圖拼好,一幅百年歷史脈絡圖浮現在大家面前,清晰的脈絡,不僅十分震撼,更令人記憶深刻。

在當天的活動中,山東鎮黨委副書記王海峰還特別指出,“‘四史’教育不能為了學而學,要以歷史為鑒,將‘四史’知識,落實到工作實踐中去,迎接新時代新征程。”

也因此,在當天的活動最后,還設置了一個特殊的環節,所有隊員們紛紛提筆在任務卡片上,寫下了各自對於“四史”學習的心得體會,並許下承諾,以實踐抒寫紅谷巾幗風採。

活動后,寫完寄語的王蘭珍對“四史”的熱情更加的高漲了,她毛遂自薦,同其他的9位巾幗代表,共同成為了“紅谷巾幗主播”,通過地區的黨史學習交互平台,帶頭學習,還與廣大居民進行線上互動答題,帶動地區更多婦女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讓這場健步走得到延伸,真正成為山東庄鎮“行走的四史學習課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