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村為高齡筒子樓“動手術” 隱患得到解決

2021年03月03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亞運村為高齡筒子樓“動手術”

  本報訊(通訊員 葉慧)朝陽區亞運村給轄區6棟60歲筒子樓“動手術”。經升級改造,近300戶居民反映的線路老化、屋頂失修、廚房油漬等隱患得到解決。

  安翔裡18號樓等6棟筒子樓都建於上世紀60年代,與鳥巢、水立方僅一路之隔。由於年久失修,加上沒有物業公司養護,這些筒子樓樓體老化十分嚴重,與周邊的繁華格格不入,不少居民甚至不得不搬離此處。安翔路社區居委會書記周麗平介紹,由於私搭亂建的電線使用大功率電器,電線短路的現象時常發生,盡管修了又修,但一直沒有進行大規模更換。

  去年下半年,亞運村街道啟動這6棟筒子樓的消隱工程改造,改造項目包括屋頂噴涂防火涂料、修復廚房和樓道牆面、更換線路等。看著忙進忙出的施工隊,居民們對改造充滿了期待。

  最先改造的是屋頂。6棟筒子樓的屋頂均為木質結構,街道特意請來市區應急、消防及相關檢測實驗室專家“會診”,最后確定採取防火涂料噴涂覆蓋的方式進行施工,一旦發生火災可以阻擋15分鐘,為居民爭取逃生時間。此外,工程還對樓內電氣線路進行了增容改造。

  目前,6棟“高齡”筒子樓的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共粉刷廚房和樓道1.6萬平方米,居住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