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西街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已完成60%

2021年03月03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惠新西街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已完成60%

  本報訊(實習記者 鹿楊)正月裡,惠新西街老舊小區在馬不停蹄地改造著,新建的涼亭、花架、座椅已經成型,但是接下來的工作如何做,材質是否調整?居民的新需求怎麼滿足?小關街道首席責任規劃師唐燕和其團隊規劃師們還在一點點地精細打磨。日前,惠新西街小微空間改造的施工圖碰頭會舉辦。在開會前,唐燕和幾位責任規劃師們擠出時間到社區查看老舊小區改造進度。一進門,唐燕就看到了小區內新建的座椅,她立刻上前用手掌摸了摸椅子面,不由地皺了皺眉頭,然后又俯下身查看椅子底部,趕緊叫來了施工隊的負責人。

  “座椅椅面的螺絲邊緣似乎有些磨手,椅子下面的牆體露出了毛面,顯得不夠美觀。”唐燕對施工負責人說。“椅面不夠光滑的問題記下了,座椅下的毛面馬上就會貼上薄磚。”施工負責人認真地記錄下唐燕提出的意見。在她看來,責任規劃師不光要負責前期的設計規劃工作,施工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都不能放過,唐燕說:“居民的事無小事,責師要給居民把好關。”

  跟隨唐燕的腳步,來到社區內的另一處涼亭。在這裡,規劃師聽到了居民在改造過程中產生的新需求。“不少居民提出想在涼亭內安裝電燈,方便晚上下樓活動。”施工負責人說。唐燕聽到這一訴求,立刻掏出筆記本仔細地記上。

  目前,惠新西街的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已經完成了60%,緊鄰著該社區西側的小微空間改造項目也即將在本月開工。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