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少年宮等校外教育機構今起陸續開學

2021年03月03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市少年宮今起陸續開學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今天起,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等校外教育機構陸續開學。學生開課時須提交學員疫情防控承諾書、健康狀況監測表等材料,報到時須憑“綠碼”進校上課。

  開學前,北京市少年宮發布了春季開學通知,明確提到學生須填寫學員疫情防控承諾書、家長接送孩子及安全自護承諾書、學員健康狀況監測表,開學第一次上課時交給任課教師。開學報到時,學生須掃健康通行碼,通行碼為“綠碼”且學員健康狀況良好,方可返校上課。進出少年宮,學員和家長都要掃健康碼、測量體溫。每周上課前一日,家長需要根據老師的要求,上報學生近一周的健康情況。

  家長接送孩子也有了新規。比如市少年宮明確,一名學生隻能由一名家長陪同,刷學員卡進入少年宮。石景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全體老師都要參加“開學演練”,熟悉學生進校活動全流程。“本學期開始,家長送孩子到教學樓下即可,老師會引導不同興趣小組的學生,按特定線路進入教室。”該活動中心主任吳朝暉說,中心南門廣場新開辟了家長等候區,按照樓層和教學項目劃分,方便家長接學生,減少人員聚集。“家長不能像以往一樣進教室陪孩子上課了,老師會在組織好學生教學活動的同時,通過微信群等方式,及時更新學生上課的情況,讓家長安心。”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