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〇四次會議召開

2021年03月02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第2版 要聞·時政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〇四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五十五次會議召開,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大流行階段,疫情形勢雖有好轉,但尚未見底,風險隨時都在,防控一刻也不能鬆懈。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堅持科學、精准、有效,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全國兩會順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和常態化防控不放鬆。持續做好入境進京人員管控,落實好“14+7+7”健康措施,嚴格進口冷鏈貨物監管。落實春運期間防疫措施,加強進京人員篩查和健康管理。加強學校疫情防控,強化返校師生員工及其家庭成員健康摸排,上好開學防疫第一課。各高校做好春季學期開學各項工作,加強校園防疫管理。同步抓好各類考試防疫。密切跟蹤研判疫情走勢,不斷調整完善防控策略舉措。組織好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持續保持良好消費勢頭,充分釋放消費潛力。落實好減稅降費、援企穩崗等政策,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加快恢復生產經營。

  會議強調,要做好全國兩會防疫服務保障工作。對駐地、交通工具等加強消毒通風,對參會人員和服務保障人員做好健康監測,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做好交通、水電氣熱、環境整治、食品供應、安保等服務保障任務,加強風險監測預警,為全國兩會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要按照時間節點,安全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應快盡快”。各區要落實屬地責任,強化宣傳動員、信息登記、點位配置、接種預約和培訓等工作。各行業主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按時完成重點人群關鍵崗位人員接種。加強疫苗研發、生產、供應、流通、接種等全流程監管。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