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代表團團長會開幕

2021年03月02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代表團團長會開幕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昨晚,在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代表團團長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致辭。

  蔡奇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大家致以誠摯問候,他指出,冬殘奧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冬季綜合性殘奧體育盛會。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北京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前不久,國家主席習近平專程視察北京冬殘奧會三個賽區,召開專門會議聽取工作匯報,提出了“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並作出了全面部署,進一步增強了我們如期舉辦北京冬殘奧會的信心和決心。

  蔡奇指出,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殘奧委會、各國家(地區)殘奧委會等方面緊密合作,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全力推進各項籌辦工作,所有競賽場館已經全部完工,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穩步推進,場館和主辦城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扎實推進,可持續和遺產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各國家(地區)殘奧委會和代表團是成功辦奧的重要力量。我們將與之密切合作,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體現“包容性”理念,努力提供一流的競賽場地和賽事服務,創造良好的參賽體驗和參賽環境。新冠肺炎疫情給殘奧運動發展帶來巨大挑戰。希望大家與我們攜手並進,共同做好殘奧籌辦和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冬殘奧會安全順利舉辦。

  帕森斯在致辭中表示,盡管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但中國政府適時採取了正確的防控措施,成功遏制疫情傳播,提前完成競賽場館建設工作,讓國際社會對北京冬殘奧會的如期舉辦充滿信心。中國已准備就緒,迎接全球頂級冬殘奧健兒。在此,我們向全世界的殘奧運動員發出參賽邀請,邀請大家在一年后齊聚北京,共襄一場難以忘懷的冬殘奧盛會。

  此次代表團團長會持續兩天,北京冬奧組委將向參會代表介紹場館與基礎設施、住宿、交通、注冊、媒體運行、安保、醫療、反興奮劑等19個業務領域籌辦工作進展和相關服務政策。團長會后,還將與國家(地區)殘奧委會舉行一對一會議,就各代表團關切的具體問題進行溝通和探討,為其參賽提供信息和支持。

  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建東、楊樹安、周長奎、韓子榮,國際殘奧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36個國家(地區)殘奧委會的75名代表參加。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