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陳吉寧主持

2021年02月28日09:06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本報訊(記者 王皓)2月26日,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去年本市交通綜合治理工作情況,部署推動今年重點任務落實。市委副書記、市長、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研究了2020年交通綜合治理情況和2021年交通綜合治理行動計劃,以及2020年非現場執法和2021年公安交管重點工作等事項。

  會議指出,本市開展交通綜合治理三年多來,各區各部門勇挑重擔、齊心協力、闖關克難,多項管理政策措施順利實施,交通綜合治理理念深入人心,成績來之不易。但也要看到,交通綜合治理成效與人民群眾期待還有差距。要繼續堅持以人為本,堅持慢行優先、公交優先、綠色優先,堅持優供、控需、強治,堅持交通與城市協調融合發展,以中央巡視反饋整改落實為重要契機,推動本市交通綜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系統觀念,強化精治共治法治,加強政策解讀和宣傳引導,凝聚更大共識,更好調動各方參與積極性,用好“隨手拍”、媒體曝光等監督渠道,提高執法效能,持續加大對違規行駛、佔道違停等不文明行為的治理力度。要以停車秩序治理為抓手,持續深入推進交通綜合治理工作,注重增強綠色出行便利性,優化交通接駁和流線設計,鞏固深化醫院、學校、重點商圈等周邊交通堵點治理和交通護欄優化撤除等重點工作效果,強化科技手段支撐,不斷提高首都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規范化、智慧化水平。

  市領導崔述強、楊斌、亓延軍、靳偉出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