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兩區”建設集中簽約34家企業 簽約項目未來產出達1000億元

2021年02月28日17: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池夢蕊)2月28日下午,由北京市大興區委、區政府主辦,區經信局和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承辦的大興區“兩區”建設集中簽約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活動開始,區經信局局長高振華講解了大興區最新產業政策。作為擁有臨空經濟區、綜保區、自貿區等多項政策疊加的首都南部發展新高地,大興區將通過普惠性政策、專項政策、創新支持政策全力推動“高精尖”產業發展。

在集中簽約環節,王有國、高念東、朱光耀等區領導和各產業園區負責人代表大興區政府,與意大利亨利世家集團、中國鐵工投資、杭州優思達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君磁科技等34家企業代表完成現場簽約,簽約項目未來產值達1000億元以上。

意大利亨利世家集團是國際知名的商業投資、產業導入、開發建設、營運管理平台型企業,擁有商業策劃、產業地產、產業合作、品牌運營四大板塊業務。中國鐵工投資為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在生態環境、水務環保、綠色資源和智慧城市、地下空間等領域擁有全產業鏈系統服務業務。杭州優思達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獲得全國首個新冠分子POCT檢測注冊証,並陸續取得海外注冊証,2020年全年出貨儀器數千台,覆蓋2/3以上的國內Top100醫院,遠銷全球四十多個國家。君磁科技主要業務為研究和開發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稀土功能材料及器件,應用於下游新能源汽車等電子信息產業,其中新一代稀土磁性材料及其生產工藝具有完整的原創性自主知識產權與頂尖技術。

本次簽約項目涵蓋了生物醫藥健康、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半導體集成電路、新一代稀土材料、氫能研發應用、國際時尚消費等高端前沿產業,這些項目不僅帶動了相關產業鏈在大興區落地生根,還為挖掘上下游產業鏈資源,吸引更多高科技企業匯聚大興區打下了堅實基礎。本次簽約將進一步增強大興區在臨空經濟、數字經濟、生物醫藥、智能制造等主導產業的優勢,不斷提高“新國門·新大興”的產業影響力。

簽約活動最后,周立雲書記代表大興區委、區政府作了總結講話。周立雲強調,要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總體要求和戰略部署,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雙循環新格局,助推起好步、開好局。周立雲提出,要按照“三區一門戶”功能定位,結合“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打造首都南部發展新高地,建設現代化的平原新城和繁榮開放的新國門。周立雲指出,企業是我們的服務對象和依靠對象,企業是主體,政府是主責,要把全區所有的政策和資源向來大興發展的企業聚集,這是政府的職責。周立雲希望,各位企業家能夠為大興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出謀劃策,共同提升大興區經濟社會發展能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