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進一步擴大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

2021年02月28日09:49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民航局:進一步擴大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

  據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周圓)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近日在通用航空工作領導小組第六次全體會議上表示,要發揮通航產業融合功能,特別是加快無人機規章標准制定,進一步擴大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范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

  “‘十三五’期間,傳統通航穩中有進,新興業態快速發展。”據馮正霖介紹,截至2020年底,全國傳統通航企業增加到523家,機隊規模達到2844架﹔實名登記無人機52.36萬架,年飛行量達到159.4萬小時﹔全國累計開通低空旅游航線百余條,涉及5A級景點50余個,參與空中游覽和跳傘服務的游客分別達到75.6萬人和13.2萬人。

  針對今年重點工作,馮正霖說,要科學務實編制發展規劃,厘清發展與安全、政府和市場等各種關系﹔全面構建通航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導向,既要有基礎指標,也要有特征指標﹔持續提升通航監管效能,推進通航法治化建設,優化通航職能和機構設置,處理好機構監管和功能監管的關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