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酸証明抵京旅客可在火車站檢測

2021年02月27日09: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無核酸証明抵京旅客可在火車站檢測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鐵路部門了解到,為了嚴格管理,除進京始發車站檢查核酸檢測証明外,從2月20日起至3月15日,北京各火車站對抵京旅客進行7日內核酸檢測証明核查。如無核酸檢測証明,旅客需在車站內設置的核酸檢測點進行現場檢測,預計2到3個小時可出結果,結果為陰性可出站。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目前,北京西站開放6個出站口,每個出站口都需要對外地抵京旅客核查7日內核酸檢測証明,紙質版和電子版均可。如果旅客沒有核酸檢測証明或者日期超過了期限,將會被帶至車站內專門設置的核酸檢測點現場進行核酸檢測,第三方檢測機構會在幾個小時內出具檢測報告(一般為2到3小時),結果為陰性即可出站。

北京站也表示,目前,從外地抵京的旅客,出站時車站也需要對核酸檢測証明進行核驗,並開辟了專門的候車室,為沒有核酸檢測証明的旅客提供現場核酸檢測,旅客需要在候車室內等待核酸結果報告,結果為陰性可出站。

鐵路部門再次提醒廣大進京旅客,高中風險地區人員原則上不能進京,確需進京的人員須經當地省級疫情防控部門批准,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低風險地區人員3月15日以前乘火車進京,須按照購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車進京。無有效核酸檢測証明的進京旅客,不得檢票乘車,可辦理退票改簽。鐵路部門將在車站查驗進返京旅客核酸檢測証明,不辦理到京補票延長業務。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