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硬科技企業搶抓研發訂單火熱

2021年02月27日09: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硬科技企業搶抓研發訂單火熱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中關村壹號迎來多家知名科技企業入駐,園區內80多家硬科技企業開足馬力搶抓產品研發,中關村移動智能服務創新園區正在火熱建設中,預計10月將正式開園……牛年新春伊始,中關村科學城的硬科技企業和園區紛紛按下發展“加速鍵”。

  在園區民營衛星企業微納星空的總裝集成測試工廠內,工程師們正在進行一顆衛星的總裝任務。春節開工后,微納星空團隊一直在緊鑼密鼓籌備4月份即將發射的一顆中分辨率遙感衛星。該星計劃搭載在長征六號運載火箭上,在山西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衛星獲取彩色遙感圖像后,能根據對地成像為農作物災情監測、林業森林防火等行業提供全方位的遙感圖像服務。

  “今年年初,我們與行業龍頭企業簽下了大額訂單。”偉景智能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公司新研發的輸送機流量體積監控系統即將投入使用。該技術能夠對煤炭、礦業、物流、農業等行業快速運動的輸送帶進行物體流量監控統計、輸送機控制、輸送機安全檢測及物體出庫把控。

  目前,中關村壹號園區內入駐企業83家,園區內辦公員工近5000人,初步形成了硬科技人工智能企業聚集效應和高知高智的辦公生活氛圍。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