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書店裡面慶元宵 留懷人員與市民線上過佳節

2021年02月27日09: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講文化、猜燈謎、做湯圓……2月26日,懷柔區“我們的節日·元宵”書店裡面過大年活動在區內實體書店糖果兒書屋舉辦,10余位留懷人員通過現場直播方式與全區市民一同慶祝佳節。

活動現場,主辦方特別安排了元宵節傳統習俗講解、非遺糖畫技藝展示,並特別邀請10余位留懷人員到場參加活動,一起過節。“他們響應疫情防控要求,自覺留在懷柔過年,我們能做的不多,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盡可能讓大家感受家的團圓和節日溫暖。”糖果兒書屋負責人說。

懷柔區總工會職工小馮是懷柔女婿,已經兩年沒有回家看望父母,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今年再次放棄了返鄉計劃。被邀請參加“書店裡面過大年”活動,讓小馮感覺很溫暖:“雖然沒有與父母團聚,但感覺每一位關心我們的懷柔人,都是我們的親人。”

“我們開展元宵節線上文化活動,主要是借助實體書店的平台,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在弘揚傳統文化的同時為群眾提供更高品質的文化供給,營造出濃厚的節日氛圍。”懷柔區委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

據了解,書店裡面過大年是“福滿京城·春賀神州”懷柔區第31屆群眾藝術節線系列活動之一。今年群眾藝術節,懷柔區共推出系列文化活動20余項。(鄭秋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