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處市民最喜愛新春景觀揭曉

2021年02月27日09: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十處市民最喜愛新春景觀揭曉

  本報訊(記者 張楠)由燈帶和燈網組成的“我愛亦庄”景觀小品,將經濟技術開發區裝點得流光溢彩﹔冰墩墩、雪容融現身石景山街頭,在冰雪賽道上“自由競技”﹔“喜氣連連辭舊歲,燈火輝煌迎新年”的春字燈籠為懷柔增添了濃郁的節日氣氛。融入冬奧元素,突出“在群眾身邊”主題,今年街頭的新春景觀布置,哪處最受市民歡迎?經過近20天的投票評選,包括經濟技術開發區、石景山區八角游樂園五環橋、懷柔區迎賓路等全市共10處新春景觀布置脫穎而出,成為市民群眾的“最愛”。

  2月8日,北京日報社聯合市城市管理委、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辦公室宣傳動員部推出第二屆“市民群眾最喜愛的十佳春節及元宵節景觀布置”評選活動。此次,共精選出長安街、前門大街、什剎海前海廣場、八角游樂園五環橋等20處新春景觀布置,邀請市民通過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為心儀的景觀布置投票。

  截至今日零時,評選投票頁面的點擊量累計近15萬,共有7.2萬余名市民經投票評選出經濟技術開發區、石景山區八角游樂園五環橋、懷柔區迎賓路、大興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豐台區東高地斜街等10處“市民群眾最喜愛的十佳春節及元宵節景觀布置”。投票總數較前一屆翻了一番多。

  為了響應“留京過大年”的號召,這個春節,不少市民群眾都選擇留在北京度過新春佳節。而新春觀燈賞景,成了不少市民的假期選擇之一。一些別具一格的新春景觀布置和景觀小品,甚至成為了春節的網紅打卡地。“今年疫情在京過年,去看看這麼多的景觀,感受北京的年味。”“張燈結彩迎新年,就地過年戰疫情,齊心協力鑄輝煌。”不光投票參與評選,很多留京網友還在線為美麗北京點贊,為抗擊疫情加油。

  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20處新春景觀布置自臘月二十三小年兒推出后,將一直保留至3月下旬。

  “市民群眾最喜愛的十佳春節及元宵節景觀布置”名單:

  1、經濟技術開發區

  2、石景山區八角游樂園五環橋

  3、懷柔區迎賓路

  4、大興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

  5、豐台區東高地斜街

  6、長安街

  7、西城區什剎海前海廣場

  8、西城區金融街

  9、東城區永外街道

  10、朝陽區神路街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