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國安暫未提交任何“中性”名稱

2021年02月26日07: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赫國安暫未提交任何“中性”名稱

  最近幾天,一則有關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已經向中國足協上交包括“北京國泰民安”在內的三個中性名方案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北京青年報記者經過多方核實,確認了這樣一個信息,即中赫國安俱樂部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提交任何中性化名稱,而且目前中信和中赫兩大集團仍在進行商討,目的隻有一個,就是盡最大努力保住“國安”的名字。

  變更名稱引起關注

  變更俱樂部中性名稱可以說是過去幾個月中國足壇影響力最大,同時也是受到高度關注的事件,而在這其中,“國安”還能不能保住更是焦點中的焦點。據了解,為了能夠保住這個標志性的名稱,俱樂部的大股東中赫集團做出了很多努力,而作為股東的中信也在積極配合股權轉讓的談判。不過,和外界預期有所偏差的是,相關的股權交易或者變革事宜涉及的內容相當復雜,並非“你賣,我買”那麼簡單,因此需要的時間周期也比計劃要長不少。而隨著之前中國足協預設的於2月28日結束的注冊截止時間日益臨近,有關國安更名的事情就再次被各路媒體熱議。

  關窗時間延期至3月26日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的最新消息,由於23日晚足協下發了最新通知,調整2021賽季三級職業聯賽的球員轉會注冊以及報名時間,其中,中超、中甲冬季國內轉會窗口延期一個月,關窗時間從2月26日延至3月26日,這意味著中超、中甲俱樂部將獲得更多的時間用以引進已經注冊在中國足協的本土球員以及外援。具體到改名事件,國安其實又有了時間繼續商討股權轉讓的問題,並不需要在2月底就給出最終的答復。而1月29日,中信集團將產權機構挂牌交易的信息正式披露,也証明雙方正在逐步推進此事。

  力保“國安”這個名稱

  那麼股權轉讓進展如何呢?國安是否真的已經提交了備選中性名方案?相關方面給出的答案是:目前此事仍在溝通中,中赫國安俱樂部方面還沒有向足協提交任何一個中性名稱,因此之前所披露的類似“北京國泰民安”、“北京城”、“北京FC”這樣的說法並不准確,因為無論是中赫還是中信,都在為保住“國安”的名字做著努力,但目前雙方仍然沒有達成最終的共識。換言之,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選擇除“國安”之外的其他名稱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直到今天,中赫國安俱樂部也沒有正式提交新名稱的原因。

  此外,中赫國安俱樂部方面也明確表示,不管最終的結果如何,球隊一定會提交一個符合中國足協要求的新名稱用於新賽季注冊。而根據媒體預計的時間表,新賽季中超聯賽很有可能在4月中下旬開賽,而在此之前,有關16支球隊中性名稱的變更問題還有一定的時間來進行運作,當然其中也包括國安。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統籌/杜銳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