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為疫苗接種保駕護航

2021年02月26日16: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為確保北京石景山區全體市民圓滿完成疫苗接種工作,石景山消防按照區委區政府統一部署,制定方案,開展調研檢查、執勤備戰等工作,為疫苗接種提供全民的安全保障。截至目前,該支隊出動人員調研檢查15余次,出動40車次164人次共計130余小時的進行執勤備戰。

在疫苗接種點啟用前期,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主管部門法社科聯合區政府辦、住建委、應急局、屬地街道等部門開展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檢查和技術指導工作,重點對接種點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工作人員是否培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等情況進行檢查,同時督促園區微型消防站隨時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工作組結合疫苗接種點實際情況,對接種點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共計30多個小時,切實強化工作人員消防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員的安全知識和初期火災扑救能力。

自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古城消防站出動25車84人積極配合石景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為石景山區古城、蘋果園、高井、西黃村、體育館、新嵐、衙門口、金頂街衛生服務中心八個疫苗接種點進行疫苗護送和回收工作,共計護送疫苗80175支,回收疫苗24749支,護航公裡數達到1081公裡,並額外護送12㎡救災帳篷1頂,護送隔離衣25件、N95醫用口罩250支、面屏250個、醫用酒精2500ml、消毒棉簽7200支、速干手皮膚消毒液30瓶、乳膠手套1000副、醫療廢物垃圾袋500個、利器盒50個、彎盤15個、醫用外科口罩250個、直帽250個、靴套250副、外科紗布500塊。

高能所消防站進行調研檢查15余次,出動15車次80余人次共計130余小時的進行執勤備戰,督促微型消防站24小時在崗在位備勤和加強領導值班值守備守工作,並與微型消防站、疫苗接種中心工作人員開展聯合演習工作,進一步確保了疫苗接種中心工作圓滿完成。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