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朝陽門街道黨群共建同慶元宵佳節

2021年02月26日11: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今年元宵節,朝陽門街道開展了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迎黨百年慶 共譜佳節情”主題節日活動。來自駐區“兩新”企業的黨員、職工,以及部分轄區居民百余人在位於新鮮胡同71號院的黨群服務中心共度佳節。

活動環節分為“憶佳節 競猜黨史燈謎”“親手創 傳統花燈制作”“留祝福 抒寫愛國情懷”三個環節:“憶佳節”環節主要表達中華兒女對於沉浸在節日氣氛和對未來的美好期許,通過猜燈謎的形式傳播紅色文化﹔“親手創”環節則是傳授黨員群眾制作花燈的技藝,以親手制作的形式將祝福注入節日的花燈中,潛移默化傳遞美好生活需要通過辛勤付出才能獲得的正確價值觀﹔“留祝福”環節作為本次活動的重中之重,號召黨員群眾為建黨百年寫下祝福,在送出美好祝願的同時激勵自己不斷拼搏進取,為祖國繁榮添磚加瓦。

本次活動注重交互體驗和民俗趣味,以猜燈謎、制作元宵花燈和寫祝福賀卡的形式,帶領引導大家重溫黨的發展與建設歷程、共敘家國情懷、弘揚傳統文化,從而達到凝聚“兩新”力量、提升黨建水平、助力地區發展的目的。活動全程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實掃碼登記,現場秩序井然。

參加活動的黨員群眾紛紛表示,此次活動寓意深刻,有教育意義、有年味,更有濃濃的人情味。一些在京過年的企業職工認為,街道舉辦的此次活動讓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感覺,心裡暖暖的,今后工作更有干勁。

據了解,朝陽門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自2019年底成立以來,秉承“服務黨員、服務群眾、服務社會”,陸續舉辦了逾百余場活動。據悉,此次活動是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精心策劃的“四季心溫度”系列活動中的首場,意在通過開展主題鮮明的黨群活動,不斷激發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途徑的內生動力,依托屬地文化優勢和群眾優勢,努力把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成為服務基層黨組織的“紅色家園”、服務黨員群眾的“親民平台”、黨員干部教育的“學習基地”和企業發展的“促進中心”。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