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倉社區居民猜燈謎共度元宵節

2021年02月26日07: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海運倉社區居民 猜燈謎共度元宵節

  本報訊(記者 蔣若靜)為了讓留京過節的外來務工人員切身感受到北京的溫暖、品嘗到別樣的團圓,昨天下午,東城區北新橋街道海運倉社區聯合東旭佳業為留京過節的保安、環衛工人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元宵節聯歡會,讓所有人參與其中,共同感受團圓的喜慶氛圍。

  活動中,平日裡不善言辭的保安、保潔和社區居民、小學生們齊聚一堂,大家認真傾聽著有關元宵節的由來、典故。隨后,由小學生向留京過節的外來務工人員送上“社區愛心包”,也送去溫暖和美好的祝福。孩子們還為外來務工人員精心准備了節目。外來務工人員與居民們一起猜燈謎、包湯圓,感受節日的喜悅和溫暖。

  “雖然今年過年不和家人在一塊兒,但過節的氣氛比往年還要熱鬧。年前我們就收到了社區送來的福字、春聯,除夕在社區跟居民一起包餃子、看春晚,今天又跟同事、居民一起過元宵節,兄弟姐妹就和家人一樣。”保潔員仝天鳳說道。

  據了解,北新橋街道在春節前開展了“三個一暖心服務”:吃一頓飯、洗一次澡、理一次發。同時,社區在春節前舉辦了外地務工人員座談會、團拜會,讓他們感受到在京過年的喜慶氣氛,從物質和精神上保障他們的節日幸福感。

  “就地過年,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付出。我們春節前通過社區黨委牽頭組織了一系列新春慰問活動,為留京過年人員發放春節慰問及防疫物品、協助採購年貨,解決了他們的后顧之憂。今天,在確保防疫安全的情況下,組織這些保安、保潔人員來社區一起做湯圓、猜燈謎,一起過一個團圓的元宵節!”海運倉社區黨委書記佟愛香說。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