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孕妻改號牌 糊涂司機自作聰明被拘留

2021年02月26日09: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據北京市交管局消息,近日,市公安交管部門通過日常大數據分析發現,一輛懸挂魯N號牌的白色小客車存在變造號牌的嫌疑,根據進一步的線索梳理,該車經常出現在大興狼垡村與豐台葆台村等地。2月25日早6時許,豐台交通支隊涉牌打擊小分隊民警在其經常經過的路線上蹲守。

2月25日早7時,交警終於在葆台西路等到了這輛魯N牌照的小客車出現,該車正在通過蘆花路向北行駛,觀察哨的民警立即通過電台通知前方警車注意攔截,並跟隨該車進行執法取証。在前期工作中,民警判斷發現這輛魯N號牌的白色越野車車牌倒數第二位的“0”應為字母“C”,離近后仔細辨認發現,是一塊與原車數字幾乎一樣的金屬號碼牌覆蓋了原車號牌。固定証據后,當該車行駛至葆台西路和葆台北路交叉口等待紅燈時,民警迅速下車將車輛及駕駛員控制。 

被當場查獲后,駕駛員王某對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當民警詢問其為何這樣做時,王某竟稱因懷孕的妻子今天早上不舒服,所以才鋌而走險,殊不知,他的變造行為,早已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因涉嫌變造機動車號牌的違法行為,駕駛員王某的車輛被依法暫扣,同時他還將面臨行政拘留15日、罰款5000元、駕駛証記12分的處罰,但考慮到其妻子懷孕不適,情況特殊,交警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第一時間帶王某回隊接受處理,而是令其先照顧妻子,陪同妻子去往醫院后,再在規定時限內到豐台交通支隊執法站接受處理。

民警提示:任何理由都不能作為違法的借口,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上路行駛屬於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不僅嚴重擾亂交通秩序,還對其他交通參與者的人身財產安全造成嚴重威脅。一旦被公安機關查獲,將面臨行政拘留的嚴厲處罰,違法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