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過大年”夜場預約搶手

2021年02月25日15:4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博物館過大年” 夜場預約搶手

  本報訊(記者傅洋)今年元宵節期間,北京多家博物館延續了“博物館過大年”活動,延長參觀時間。記者了解到,正月十五的博物館夜場預約十分搶手。

  春節期間探訪博物館夜場不過癮,不少觀眾還想元宵節再次“夜游”。首都博物館元宵節當天延時開放至21時。在地下一層的多功能廳,首博的講解員將與觀眾分享元宵節的歷史、習俗以及古詩詞中的元宵節。截至目前,延時開放時段已經全部約滿,觀眾隻能在候補席等位。

  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延時開放至19時30分,觀眾需要採取線上實名制預約。“天氣轉暖,室外展區的夜景別有一番魅力。”工作人員說,夜場會開放室外展廳的一些照明路燈,辦公樓也將開啟樓道照明,為元宵節“增亮”。

  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在元宵節當天延時開放至19時30分,還提供免費講解服務。大鐘寺古鐘博物館延時開放至19時30分,當日18時觀眾可進行編鐘體驗。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館延時開放至19時30分。北京文博交流館(智化寺)延時開放至19時30分,京音樂隊將在夜色下奏響古韻梵音。目前智化寺的延時時段已經全部約滿。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